一、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业务是做什么的? 
  答:北交所可为境内外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的标的并购、资产出售、股权融资等投融资需求提供投行化服务。
  上市公司资产出售:北交所根据上市公司需求,依托强大的投资人资源优势,采用公开挂牌并结合定向推介、项目路演等方式,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为上市公司资产出售、定向增发、控股权转让、大宗交易等投融资需求提供相关服务。
  上市公司标的并购:北交所根据上市公司投资偏好,依托强大的项目资源优势,定期筛选,推介优质投资标的,协助上市公司寻找优质投资标的,并协助提供项目尽职调查、制定交易方案,组织交易谈判,办理项目签约,提供资金结算等服务。
  拟上市公司主要服务:北交所根据拟上市公司需求,依托平台资源为拟上市公司股权梳理、投资人引入等投融资需求提供相关服务。同时,北交所结合拟上市公司特定需求,为拟上市公司寻找优质投资标的,并协助提供项目尽职调查、指定交易方案,组织交易谈判,办理项目签约,提供资金结算等服务。
  二、北交所开展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业务有哪些优势? 
  答:北交所在平台资源、流程规范性、公允价格确定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且能根据项目特点及委托方诉求,就交易环节中投资人筛选、交易流程设计、交易价款资金托管及交易价款划转节点设置等方面进行定制服务。 
  三、上市公司如何在北交所获得企业并购投资服务? 
  答:各类投资人可通过北交所官方网站(www.cbex.com.cn)、北交互联APP(https://otc.cbex.com/)、北交所集团公众号及北交所投融圈(北交所投融资服务中心官方公众号)获取项目信息。 
  四、涉及上市公司的产权转让项目,信息发布的期限和延长期是怎么规定的? 
  答:转让方涉及上市公司的,首次信息发布期限不少于10个工作日。在信息发布期间内未征集到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且不变更信息发布内容的,转让方可以按约定延长信息发布期限,每次延长期限应当不少于5个工作日;若需要变更核心内容的,需要重新提交挂牌申请书及其他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