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9日,“北交所大讲堂”第二期成功举办,本期“大讲堂”聚焦“双百行动”下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话题,由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周丽莎主讲,来自本部及各专业平台100多名干部员工参加了本期“大讲堂”。

  周丽莎副研究员通过对次轮“双百行动”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以及主要目标的详细解析,重点介绍了“双百行动”背景下,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关键问题与战略要素,并通过对混合所有制改革基本内涵的解释、政策的回顾与梳理以及详实的案例着重介绍了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可能路径以及操作要点。

  本次“大讲堂”内容丰富,既有国资国企改革相关政策文件的解读,又有接地气的案例分析,参会的集团干部员工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认为此次培训将有助于北交所集团更好的服务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三去一降一补”、瘦身健体、提质增效、产业升级等国资国企改革中心任务。

  “北交所大讲堂”继第一期关注中美贸易争端、第二期聚焦“双百行动”后,未来还将进一步关注集团干部员工为高水平完成本职工作所需的专业知识,通过“大讲堂”的常态化运作,不断开阔集团干部员工的视野,提高专业服务能力,以更高质量服务于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