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北交所成立20周年,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1月11日上午,北交所党委组织开展2024年度全体党员党课宣讲培训活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形式积极参与了本次培训活动。

  活动邀请北京大学马克思学院张会峰教授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题进行专题授课。

  张会峰教授从法治概念出发,以中外古今法治历史和对比为视角,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法治根本遵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根本立场、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的法治根本保证以及“新法治十六字”方针的法治重要环节等四方面重点内容。

  课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张会峰教授的党课宣讲培训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培养法治思维和精准理解全面依法治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均明确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坚定自觉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