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北交所集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集团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对涌现出来的优秀员工、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并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戈,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曾毳毳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交所本部领导班子、各中心及部门负责人,专业平台主要负责人,专业平台优秀员工及先进集体(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专业平台在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收看会议实况。本次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杨勇主持。

  会上,北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戈发表题为《观大势 谋大事 做实事 奋力开创北交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讲话。朱戈董事长结合集团目前面临的国际国内新形势和新一轮国企改革特点,通过深入阐释核心功能和核心竞争力的基本内涵,进一步明确了北交所的四大核心功能及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举措,为集团在新时代新征程要“做什么”和“怎么做”的问题指明了方向。

  朱戈董事长特别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在“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为重点”的改革新征程上,北交所要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这是北交所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朱戈董事长号召集团全体干部员工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在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曾毳毳代表经营班子,作《北交所集团2023年度经营工作报告》。曾毳毳总经理指出,2023年,北交所在北京国资公司的指导和支持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不断推进业务和服务创新,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创了新局面,集团发展基础更实、结构更优、韧性更足。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曾毳毳总经理还就集团当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深度分析,并提出2024年度的经营思路、主要经营指标及重点工作任务,希望大家笃定信心、振奋精神,全力攻坚克难,不退不让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动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先进表彰环节,党委副书记杨勇宣读表彰决定,对集团年度优秀员工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朱戈董事长、曾毳毳总经理分别为受表彰员工和集体进行颁奖。

  今年北交所将迎来20岁生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集团全体干部员工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砥砺奋进、开拓创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产权行业的职责使命,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更加绚烂的北交所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