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北交所企业法治建设工作,增强员工法治意识,北交所于2024年3月6日举办“《公司法》修订与企业法律风险”主题培训。培训以现场参加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北交所公司领导、各部门员工以及各专业平台法务合规人员现场参会,国资公司系统内人员以及公司客户共计700余人线上参与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商业法研究会副会长王涌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深入解读了新修订的《公司法》及其对企业产生的影响。培训中,王涌教授从交易信息成本、风险隔离、权威冲突及产权救济成本四大维度展开,对新《公司法》修订理念、主要内容和影响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剖析。王涌教授结合丰富的案例和实践经验,重点讲解了新《公司法》在公司治理结构调整、董事的忠实勤勉义务以及人格否认等方面的变化,以及可能对行业带来的影响。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参与的员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王涌教授的讲解,公司员工充分认识到新《公司法》修订在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提高公司运营效率、保护公司和股东合法权益等方面的重要意义。
  本次“《公司法》修订与企业法律风险”培训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的法律意识,有助于公司有效防范和化解企业法律风险,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下一步,北交所将围绕公司各类业务和国家新出台的各项法律法规,多渠道、多角度开展法治宣传工作,通过系列培训、产权评论、媒体宣传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助力企业稳健、合规、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