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以下简称中上协)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柳磊一行到访北京产权交易所,北京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及锋,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杰,总经理助理杨志海及北京产权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戈等共同接待了来宾。

  柳磊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北京产权交易所交易大厅,朱戈董事长详细介绍了北京产权交易所的发展历程、业务布局、集团化运营架构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赵及锋董事长代表国资公司和北京产权交易所对柳磊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赵及锋董事长表示,国资公司坚持以改革破局、以创新开路,逐步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的国有投资控股集团。围绕旗下交易场所、园区场馆运营、文化体育、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期待与中上协推进全面合作,进一步实现产业融合、持续共赢,共同促进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柳磊书记对国资公司和北京产权交易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中上协在开展上市公司培训以及各专业委员会运作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中上协将进一步发挥汇聚上市公司的优势,与包括北京产权交易所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加强资源开放共享,实现合作共赢,为我国经济行稳致远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张杰总经理表示,近年来国资公司以“数字化、绿色化、证券化、品牌化”为战略方向,在组织资源服务首都发展、重大产业项目投融资、重要国有资产管理运营等方面开拓进取,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未来,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相关领域的合作探索。

  朱戈董事长介绍了北京产权交易所近年来服务国资交易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绿色交易、知识产权交易等业务的开展情况,以及在投行化、金融化、数字化、国际化等方面的业务创新情况,并就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进行分享。

  此次会面标志着国资公司、北京产权交易所与中上协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入。未来,北京产权交易所将继续在国资公司指导下,充分发挥产权市场“发现投资人、发现价格”的功能优势,与中上协同心协力、携手前行,为促进上市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优质服务,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