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上午,北交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贯彻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北交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研究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曾毳毳主持会议。

  会上,曾毳毳同志对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国资公司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党委副书记杨勇作北交所纪委年度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总结回顾了一年来北交所纪检工作的开展情况,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挑战和不足,以各级警示案例和身边违规违纪事件向全体干部员工敲响警钟,对2024年纪检工作作出六方面安排:一是以首善标准抓紧抓实政治监督,二是围绕重点任务持续推动抵近监督,三是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四是持之以恒深化作风纪律建设,五是坚持推动政治巡察向纵深发展,六是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强化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戈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北交所全体干部员工严明职责使命,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是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强化警示教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杜绝理想信念不坚定、纪律执行不彻底、监督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始终强化政治监督,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共同守护北交所风清气正的经营发展环境。

  朱戈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同时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国资公司第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要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干出实效,主要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三是坚持进一步夯实筑牢基层党建基础,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供坚强保障;四是坚持以高压态势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要求,北交所全体干部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国资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铸就辉煌,时刻保持“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气概和决心,坚持全面从严,勇于自我革命,强化担当作为,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北交所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现场加视频的形式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本部各中心部门负责人、各在京专业平台党政主要领导共63人在主会场参会;京外专业平台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平台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平台党的工作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30余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