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恒行致远,天府寻机”恒丰银行特殊资产精品项目推介会在成都举办。本次会议由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联合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丰银行)主办,北交金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交金科)承办,来自资产管理机构、资产处置机构、投资机构等近50家单位近百人参加。

  恒丰银行理债业务部副总经理闫平在发言中表示,成都区域经济发展优势明显,特殊资产处置市场活跃,这些都为银行市场化处置工作提供了巨大机遇。恒丰银行将2024年度系列资产推介会的第一站选在蓉城,希望能与各位同仁携手把握时代风口、共创生态新未来。

  北交所投融资中心业务三部负责人刘君楠代表主办方致辞,她表示,北交所早在2017年就搭建了“债权资产交易平台”,以国有资产交易为基础,建立了完善的金融债权资产交易制度和交易规则,能够为不良资产处置提供信息披露、交易咨询、交易撮合、交易鉴证、资金结算等一站式服务。该平台上线以来,成交规模、成交数量均实现稳步递增,“发现投资人、发现价格”的平台优势得到充分发挥。

  北交金科总经理韩斌在发言中表示,北交金科作为北交所在西南地区的“桥头堡”单位,将充分发挥“窗口”和“桥梁”作用,为各类金融机构及产业企业持有的债权资产、抵债资产转让、债转股、融资等交易活动提供一站式综合性服务。相信通过各专业机构的精诚合作,这些特殊资产项目一定能够在市场上重放异彩,实现价值最大化。

  本次推介会上,恒丰银行共推出来自成都分行、总行特殊资产管理中心、昆明分行等的重点项目资产68项近140宗,价值百亿元。项目类型多样,涵盖商业、住宅、土地使用权、股权、采矿权、机器设备和在建工程等全要素市场的实物及权益类项目;且区位集中,大多位于四川、重庆、云南、湖南、广东等地区。通过详细介绍和深入分析,能够使投资人更加全面了解其优势和潜力,为全面化解金融风险、强化信息披露奠定了合规性基础。

  以本次推介会为契机,北交所第三党支部、北交金科党支部、恒丰银行理债资管党支部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通过支部间的工作互动和资源共享,党员间的交流学习,激发了基层党建的活力,充分发挥出“以党建引领、促业务提升”的作用。

  未来,北交所将秉持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充分挖掘整合各类投资人资源,积极拓宽债权资产端和资金端的合作渠道,将“债权资产交易平台”打造成为高水平、综合性的服务平台,为金融机构优化资源配置、盘活存量资产提供强大助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