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下午,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北方中心负责人金永军一行到访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国资公司)总经理助理杨志海,北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曾毳毳,业务总监翟浩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接待了来宾。

  在座谈交流会上,北京国资公司总经理助理杨志海代表国资公司和北交所对上交所北方中心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希望与上交所加强沟通交流,双方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金永军对北京国资公司和北交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上交所的发展历程和五大业务板块,同时表达了深化区域资本市场合作、提升金融服务效能的积极意愿。

  曾毳毳总经理介绍了北交所的职能定位以及在投行化、金融化、数字化、国际化等方面的业务创新情况,并就可深入合作的板块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翟浩智总监介绍了并购重组业务的开展情况,结合案例阐述了该业务的优势和在促进企业估值提升和产业协同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经过交流,北交所与上交所双方对今后的业务合作方向达成了高度共识,一致认同加快落实业务、信息、资源、培训等多领域的合作。未来,北交所将认真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在北京国资公司指导下,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与上交所携手合作,提高上市公司发展质量,同时为困境企业纾困,共同推动形成多层次资本市场互动共赢的新模式,以高标准市场体系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